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召开2021年法治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纪检审计处 作者:张文浩 发布时间:2021-08-19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规矩意识,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21730日召开了法治暨警示教育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及在京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通报了中心党员干部醉驾酒驾违纪违法问题,中心领导结合实际开展了安全保密警示教育与法纪警示提醒。西城区展览路街道交通安全委主任赵启升同志针对《道路交通安全法》重点内容,结合事故案例,作了题为“关爱生命平安出行”的宣讲,强调坚决杜绝醉驾酒驾,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时刻保持精力集中,才是平安出行的基本保障。海淀公安分局东升派出所一级警长王勇同志对《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了解读,同时结合近年来辖区发生的违法案例,强调要不断强化约束自己的行为,共同维护好社会的治安秩序。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强化遵纪守法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以纪法的刚性约束规范自身的一言一行,将法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