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以案明纪 警钟长鸣—油气调查中心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纪检审计处 作者:刘鹏 发布时间:2022-01-11

    2021123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贯彻落实局党组要求,传达了梁言顺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上的讲话,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和局系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部署了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局大势,从这些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高度警惕风险隐患,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会越来越严,不会歇脚松劲。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把握大局、判明大势,对严的主基调清晰认识,不越雷池、不踩红线,以较高的政治素养和过硬的作风树立中心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一是严格执行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开展以案示教、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全员讨论、对照检查、狠抓整改,坚持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二是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自律做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三是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分析重点事项、关键岗位权力运行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细化“两重”工作,强化党建与业务“双推进”。四是各职能部门要健全完善制度,加强制度宣贯;人事部门要强化法制和纪律教育,将法制教育纳入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必备内容;纪检部门要深化廉政教育,结合本次通报案例和中心近年来发生的违规违纪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切实推动以案促建。

    会后,中心各党支部、部门迅速将局党组要求和会议精神传达到了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确保警示教育全覆盖,不留死角

    油气调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约4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