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纪检审计处 作者:刘鹏 发布时间:2022-04-28

42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工作部署和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1年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开展警示教育,安排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中心党委书记马淑玉同志作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工作报告,纪委书记唐承敏同志讲警示教育党课

会议认为,2021年在局党组坚强领导下,中心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推进巡视整改,全力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大力弘扬新时代地质文化,组织向心力和队伍凝聚力逐步增强,为中心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要求,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中心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聚焦“两个维护”深化党的政治建设;二是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三是狠抓“两个责任”落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健全风险防控体系,推进管理成效转化为治理效能;五是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六是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七是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提高干部职工遵纪守法意识。

会议以“现场+视频”的方式召开。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