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页岩气科普走进中国地质大学

来源:科技处 作者:苗淼 发布时间:2021-09-18

2021914日,中国科协页岩气首席科学传播专家、部自然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包书景教授级高工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作“利用化石能源页岩气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科普报告。本次报告是2021年全国科普日“碳达峰碳中和科普联合行动”系列活动之一。

包书景教授立足于页岩气的基本概念,论述了页岩气勘探开发对支撑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起到的作用和重要意义。并结合页岩气的形成、资源规模、勘探开采技术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在页岩气勘探上取得的重要发现、突破性进展和创新性成果。

油气调查中心页岩气科学传播团队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科普报告活动。报告内容丰富、引人入胜,令到场师生对页岩气相关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报告结束后师生们踊跃提问,包书景教授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也促进了页岩气科普文化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