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学习研讨

来源:党办 作者:仝立华 发布时间:2021-12-03

20211126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全会总结的重大成果,紧密结合当前工作,督促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油气调查中心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处级干部围绕学习主题、结合个人学习思考进行了发言。中心党委委员、副总工程师、纪委副书记、处级以上干部、处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民主党派代表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突出强调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一是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努力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全面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二是要学在前列,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各支部要抓好学习研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成,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把学习宣贯全会精神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密结合,更好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悟在深处,提高党性修养,促进油气调查中心和谐发展。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做好2021年度“为职工办十件实事”工作,让员工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落在实处,践行责任使命,努力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公益性油气地质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增强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把绿色低碳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努力为国家奉献清洁能源,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五是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对照年度“两重一主”目标任务,补短板、强弱项、保重点、抓落实,积极推进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做好年底党建与业务同步考核工作。

在重点发言中,两位党委委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解读了其丰富内涵、深邃思想和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了全会总结的重大成果,深入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历程、历史成就和历史意义,结合油气调查中心工作实际,就如何牢记使命,立足新时代,完成使命,找准新时期的新定位,做好中心十年发展总结,找出油气调查和研究领域的短板不足,谋划中心未来发展目标做了深入思考和阐述。

交流发言中,办公室、非常规油气室、钻完井技术室的负责人相继汇报了学习全会精神的认识体会。围绕在中心转型发展中进一步发挥管理作用、立足岗位坚持做好“找油找气”、持续加强油气工程技术攻关等工作提出了思路举措。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4次集体学习、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以及局党组有关重要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