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开展党的建设工作专题培训

来源:党办 作者:仝立华 发布时间:2021-12-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2021128日至1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了为期三天的党的建设工作专题培训。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委员、团委委员及民主党派代表47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专题培训第一时间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党的建设工作中,采用网络视听课的形式,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央党校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重大实践成就、重大理论成果、宝贵历史经验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解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与会人员用心聆听,认真做好笔记,深受启发,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同时,专题培训紧密结合党的制度建设最新成果,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重要法规进行了深入讲解,引导党员干部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建设工作的新要求,推动油气调查中心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此次专题培训是中心立足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落实巡视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中心将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保障油气地质调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