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建立野外项目组廉政监察员全覆盖制度

来源:监审处 作者:刘鹏 发布时间:2018-04-02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纪委出台《关于建立野外项目组廉政监察员全覆盖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制度》)。

该制度主要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目标责任制办法(试行)》、《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办法(试行)》制订。《制度》强调野外工期在一个月及以上的野外项目组应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野外项目组临时党组织建设暂行办法》的规定,建立野外临时党组织。设立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员,同时履行廉政监察员职责。野外工期在1个月以内的野外项目组应设立廉政监察员,履行野外项目组出队期间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直接监督责任。野外项目组取得的收据、发票等财务报账凭证,廉政监察员签字后方可报销。《制度》从廉政监察员的设立、廉政监察员职责、报告及终止、考核等6个方面对廉政监察员全覆盖制度作出了规定。

《制度》的出台,有力推进了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推动中心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向基层一线延伸,建立了中心、支部、野外项目组联动监督联系机制,打通了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