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局油气调查中心开展廉政建设文化周系列活动

来源:监审处 作者:刘鹏 发布时间:2018-05-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营造崇廉尚德、遵规守纪的良好氛围, 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57-13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政建设文化周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以“逐梦新时代,清廉促发展”为主题,活动周期间,首先按照局纪检组统一安排开展了系列活动:一是举行纪委书记讲党课活动。中心纪委书记高炳奇同志以《深刻领会践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为油气资源调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题为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二是参加廉政答题活动。组织中心全体职工积极参与答题并讲解。三是发放廉政家书。中心纪委向每一位干部职工家属发放廉政家书,推动廉政教育进家庭。其次中心开展独具油气特色的系列活动:一是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局《十九大系列讲座》视频报告会。将廉政教育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学习领会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二是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局廉政教育基地—廉政文化图书馆。组织中心部分党员干部参观了局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大家亲眼目睹了贪腐犯罪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所带来的沉重伤害,深刻认识到腐败的严重性和对社会的危害性,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洗礼。三是举办“逐梦新时代,清廉促发展”廉政读书分享会。大家一起分享了《万历十五年》的阅读感受,交流了读书心得,在浓浓的书香中感悟廉洁文化的力量,增强中心干部职工学廉、思廉、行廉的意识,营造崇德尚廉、清正廉洁的文化氛围。四是集中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受到了一次非常生动形象的廉政教育,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严守底线,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五是积极开展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在中心办公场所显著位置开辟廉政宣传专区宣传新的《准则》《条例》,充分利用中心内、外网发布廉政提醒开展网络廉政文化活动,不断夯实干部职工廉洁自律的思想基础。

通过为期一周的高频率、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教育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思想进一步统一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上来,切实树牢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洁价值观,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中心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了基础。

 

读书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