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局油气调查中心开展廉政文化周系列活动

来源:监审处 作者:刘鹏 发布时间:2019-05-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营造廉荣贪耻的文化氛围, 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于513-17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政文化周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以“倡廉洁正气促转型发展”为主题,活动周期间,首先按照局纪检组统一安排开展了系列活动:一是举行纪委书记讲党课活动。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高锦曦同志以《廉洁从业促转型,风清气正促发展》为题为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二是参观局廉政教育主题展。其次中心开展独具油气特色的系列活动:一是开展新任纪检委员廉政警示教育。516日,召开纪委扩大会议,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的通报》,并要求新任纪检委员一定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支部党员的教育管理,增强政治敏感性,准确把握、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二是举办“倡廉洁正气 促转型发展”廉政读书分享会。大家一起分享了《我们如何走到今天》的阅读感受,交流了读书心得,在浓浓的书香中感悟廉洁文化的力量,增强中心干部职工学廉、思廉、行廉的意识,营造崇德尚廉、清正廉洁的文化氛围。三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结合自身特点,组织本支部成员开展具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增强支部党员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筑牢不想腐的意识。四是开展家庭助廉活动。中心纪委向22位项目负责人家属发放廉政家书,推动廉政教育进家庭。五是开展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充分利用中心内、外网发布廉政提醒开展网络廉政文化活动,不断夯实干部职工廉洁自律的思想基础。

通过为期一周的高频率、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教育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思想进一步统一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上来,切实树牢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洁价值观,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中心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了基础。

“倡廉洁正气,促转型发展”廉政读书分享会

参观局廉政教育主题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