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局油气调查中心举办“倡廉洁正气促转型发展”廉政读书分享会活动

来源:中心团委 作者:刘鹏 发布时间:2019-05-20

 

培根曾在《论学问》中说道:“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缜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之学使人善辩;凡有所学,皆成性格。”一个人的气质和修养与阅读密切相关。书籍不仅是人类的精神食粮,更是人类进步阶梯。   

为进一步推进中心廉政文化建设,提升中心职工文化素养,营造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51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举办了“倡廉洁正气促转型发展”廉政读书分享会活动。

会上,大家分享了《我们如何走到今天》的阅读感受,交流了读书心得,大家认为这本书跨学科、跨领域,阐述了六项创新引发的一连串“蝴蝶效应”,深受触动。“蝴蝶效应”看似一件无不足道的事情,却能引发大事件,所以必须高度警觉那些看起来是偶然的、个别的、轻微的过错,如果对这种行为不闻不问、熟视无睹、纠正不力,就极有可能演变成恶果。坚持抓早抓小,引导党员干部严于律己,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筑牢不想腐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不想腐的能力,逐渐形成不想腐的习惯是至关重要的。以史为镜,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最是书香能致远。通过读书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净化精神境界,时刻保持初心,不忘廉洁本质,更加健康快乐地投入工作生活。在浓浓的书香中感悟廉洁文化的力量,增强中心干部职工学廉、思廉、行廉的意识,营造崇德尚廉、清正廉洁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