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赴大庆油田调查油气钻井岩心数字化工作需求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张聪 发布时间:2021-04-30

2021425-2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简称“油气调查中心”)协同自然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赴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简称“大庆油田”)开展油气钻井岩心数字化工作需求调研。

本次调研是油气调查中心承担的二级项目“油气地质调查钻井岩心保存参数采集与应用”(简称“数字岩心项目组”)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旨在及时跟踪油公司对钻井岩心管理和岩心数字化工作现状,明确油公司对岩心数字化的需求和未来规划等。调研期间,项目组实地参观了大庆油田5号岩心库,大庆油田详细介绍了岩心数字化的经验做法和工作规划,双方围绕油气钻井岩心的数字化保存参数采集及方法、面临的困难、扫描数据的管理及应用等重点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数字岩心项目组与大庆油田交流油气钻井岩心数字化工作需求

 
                                                                 
 

 

 

 

 

 

 

 

数字岩心项目组参观大庆油田5号岩心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