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完成LIMS系统研发部署,实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来源:实验测试室 作者:陈维堃 发布时间:2022-09-29

继通过CMA资质认定后,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实验测试室研发的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简称“LIMS系统)于20229月顺利部署试运行。

区别于传统的LIMS系统,本次研发的LIMS系统不仅能够实现对实验测试业务流程的全周期管理,更将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原始记录、实验过程中人、机、料、法、环等各环节及客户服务、报告下载等CMA资质认定管理体系相关要求嵌入其中,实现了将实验检测和质量体系的有机融合。LIMS系统的运行,进一步规范了实验室的各项行为,不仅将大幅提高实验室的检测效率,降低实验室运行成本,并且能够快速溯源,实现规范化、标准化、无纸化的管理,使传统实验室手工作业中存在的各种弊端得以顺利解决。

未来,油气调查中心将持续提升实验技术能力及管理水平,为油气地质调查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检测服务和支撑。

LIMS系统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