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端午节前夕鄂阳页2HF井压裂现场临时党支部开展为孤寡老人送温暖活动

来源:勘查技术室 作者:王玉芳 发布时间:2018-06-15

五月粽叶飘香,端午节前夕,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鄂阳页2HF井现场压裂临时党支部开展了一场为孤寡老人送温暖的活动。鄂阳页2HF井位于湖北宜昌长阳县贺家坪镇七里坪村,这里有青山绿水却也是鄂西地区的贫困区之一,当地的村民大多是面朝黄土背朝天,靠天种地,靠天吃饭。鄂阳页2井钻井现场周围的几户人家大多是老人,特别是这位王大娘,已经七十多岁了,原本有女儿在家照顾她,可去年一场突然的车祸夺走了女儿的生命,女婿又远在几十公里的外地上班,孙子也是常年在外打工,现在家中就只有大娘一个人了。每天看她还要在地里干着繁重的农活,身边没有人照顾更没有人帮忙,我们大家每每谈起都是唏嘘不已。

从鄂阳页1井开钻至今,我们已经在这片土地上与当地百姓共同生活了近3年,与他们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现在看到大娘孤单一人的苦日子,大家心里都不好过,613日,繁忙的压裂施工间隙,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勘查技术室联合页岩气室组织压裂施工各单位共同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临时党支部学习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有油气中心在驻现场的党员干部、中石化江汉井下测试公司部分党员干部、中石化江汉地球物理公司部分党员干部、现场信息化建设单位党员和现场压裂监督等共30多人。大家围绕如何帮大娘缓解生活困难展开了讨论,同志们一致表示在野外最前线,如何践行新时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最重要的就是从点滴小事做起,热烈的讨论氛围下,大家逐渐对如何结合现场工作实际条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些孤寡留守老人达成了共识。年轻的党员表示在工作之余会帮助老人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女同志则表示可以帮助老人收拾一下家务。最后大家都不约而同表示每人自愿捐款,用大家的力量帮助老人改善生活条件,就这样,你五十、他一百,大家共捐出了2000元现金。党支部活动会后,大家一起来到大娘家里,对大娘进行了端午节的慰问和捐助,看到这一群红衣服的真诚朴实的笑脸,大娘感动得热泪盈眶。

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有意义的野外党支部活动,通过活动,大家在繁重的野外工作之余,更丰富了个人的思想修养,提高了政治学习意识!无论何时何地,用正确的政治思想武装头脑,更有利于每个党员的学习和进步。

 

鄂阳页2HF井临时党支部同志现场慰问孤寡老人

包书景同志代表临时党支部向老人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