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意气风发迈进新时代 不忘初心踏上新征程—记页岩气室党支部第二季度党课学习

来源:页岩气调查室 发布时间:2018-05-2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对基层党支部建设的要求,510日,页岩气室党支部开展了第二季度的党课学习活动(图1)。支部副书记辛云路同志作了题为“意气风发迈进新时代 不忘初心踏上新征程”的学习报告。

    报告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阐述了“十四个坚持”的丰富内涵。报告要求要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在各项工作中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科学分析了当前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变化,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美好蓝图,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理念、重要思想和创新战略。报告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精心服务部局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为服务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油气地质调查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页岩气室全体党员干部聆听报告后备受鼓舞,精神振奋。大家表示,当前,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油气地质勘查工作者,要坚守住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的核心价值观,始终不能忘记我们的初心,勇于担当,勇于探索新领域、付诸更艰辛努力,以梦为马,蹄疾步稳得推进油气调查事业。

1 党课学习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