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南方1:5万野外党支部开展井冈山精神学习活动

来源:页岩气室 作者:辛云路 发布时间:2018-09-20

1928428,毛泽东率领的秋收起义部队和朱德陈毅领导的南昌起义部队在井冈山胜利会师,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史上的重要事件。值此井冈山会师九十周年之际,2018824日,南方1:5万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填图试点项目野外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井冈山精神学习活动。

2018年,南方1:5万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填图试点野外党支部在江西鄱阳-余干-万年-乐平地区开展基础地质调查填图工作,该地区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军(后简称红十军)即赣东北苏区红军部队活跃地区,并留下大量的革命旧址和老红军纪念碑。红十军,建立于1930年,是赣东北革命根据地的一支红军部队,秉承井冈山精神,先后取得了鸣山暴动、秧坂大捷、攻克县城、火攻九林等战役的胜利,走出了一条被毛泽东同志称为“朱德毛泽东式、方志敏式”的革命道路。

老红军纪念碑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发挥临时党组织在野外项目组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野外地质调查任务全面完成,项目组野外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深入学习井冈山精神,指导野外工作。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与运用可分为三个方面:1. 坚定信念、艰苦奋斗,要在坚定对地质事业的理想信念,吃苦耐劳,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2. 实事求是、敢闯新路,要在野外工作中尊重野外事实,运用新理论新思想解决地质问题,为地质事业加油争气;3. 依靠群众、勇于胜利,要注意与当地老乡沟通,尽快熟悉当地情况,赣北地区地质工作程度较高,在野外工作中、野外路线追索中、露头选取中,当地老乡往往会提供重要的位置线索和路线依据,应加以重视。

本次学习以井冈山精神为魂,以野外地质工作为骨,将党政学习与地质工作相融合,将地方实际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为政治思想教育开拓新思路,为野外工作指明具体方向,是一次富有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的学习活动。

项目组开展室内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