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努力学习提高党性做一名合格党员-新疆地区钻井现场临时党支部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纪实

来源:油气地质室 作者:张金虎 伍新和 发布时间:2018-10-08

金秋十月,新疆吉木萨尔已寒风凛冽,但寒风抵挡不住新疆地区钻井现场临时党支部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热情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9岁华诞的激动心情。

201810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新疆地区钻井现场临时党支部在新吉参1井压裂试油现场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伍新和主持,杨有星、张金虎、张林以及中石油西部钻探有限公司试油分公司等共计7名党员参加了学习。

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对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在党的十九大将纪律建设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的背景下,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对条例予以修订完善。

本次会议针对条例修订前后的不同,对一些新增和修改的内容,结合相关专家的权威解读进行了集中学习。认为本次新修订的条例,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以“两个坚决维护”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政治性更强;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同时,把一系列党内法规准则进行了细化,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针对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进行了多处修订,扎紧制度篱笆,使法纪法规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使其把党内法规制度进一步向前推进。同时,在10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油气调查中心新疆地区钻井现场临时党支部祝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

集中学习现场

在新吉参1井压裂试油现场祝祖国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