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办公室-条保处联合支部 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办公室 作者:窦唯义 发布时间:2018-10-1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加强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109日下午,办公室-条保处联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会上,首先由吴燕辛同志传达了《王研同志在局2018年党务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文件精神,转述了局党组对近期党建工作的具体建议和要求。窦维义同志传达了《中共自然资源部党组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升科技创新效能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转述了部党组对深化科技改革和创新的具体意见。

在支部书记韩少良同志组织下,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了对《条例》的学习和大讨论活动,支部成员均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对《条例》的学习心得体会。通过深入学习,支部成员均表示,要全面领会《条例》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切实提高学习贯彻《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观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地位观,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同时还要警钟长鸣,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牢记两个务必,防微杜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切能够做的事情做起,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中心副主任后立胜同志,以关于新时代做一个好党员的思考为题进行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演讲。在科技经济日益发展,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外部环境不断变化的今天,我们也要不断提升自身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一是要提高党员自我修养。从加强政治理论和文化知识学习、讲政治树立大局观、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提升磨炼意志思想四方面加强对自身党员修养的塑造。二是要保持党员本色。做到知晓规矩、守住底线、注意禁忌。三是要彰显自身作用。在困难情况下以身作则、发挥作用;抵制身边的不良现象,制止身边的不良行为;面对突出问题,要敢于发声和行动,树立优秀党员的标杆。

与会同志表示,此次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很有意义,通过学习重要文件、《条例》和中心领导讲党课活动,支部成员强化了党性观念,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一定严格听从党的要求、遵守党的纪律,加强知识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