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党建业务双促进,力争实现新突破—记新福地1井临时党支部一次独具特色的支部活动

来源:油气地质室 作者:黄龙 易立 发布时间:2018-10-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精神,按照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有关要求,新福地1井临时党支部于20181016日在钻井开工验收现场举行了一次独具特色的支部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心副总工程师周新桂同志主持,中心监察审计处、条件保障处、勘查技术室、油气地质调查室、安全保密处(筹)、外协单位相关同志及项目组驻井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支部活动首先在监察审计处处长黄龙同志带领下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随后,黄龙同志对野外工作人员进行了廉政提醒并以“严管厚爱结合,实施精准监督” 为主题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党课。党课梳理总结了十九大报告及部、局文件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论述, 并围绕野外廉政风险排查情况和野外工作特点,对野外项目组廉政监察员和野外工作人员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二是拧紧监督螺丝,抓早抓小抓实;三是精准亮剑发力,增强纪法约束;四是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工作质量。

参与人员先后发言,就野外项目组廉政监察员建设落实情况,野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及如何保障业务顺利推进进行了热烈交流。大家均表示一定严格按照部局党组和中心党委的相关要求开展工作,不仅要圆满完成野外业务工作,也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时要高度重视野外廉政风险动态排查及防控,切实加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切实保证项目资金的安全,为推进中心野外项目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争先创优。

中心副总工程师周新桂同志在支部活动总结时指出,要按照党中央和部局党组的要求,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业务工作好不好,关键看党建工作好不好为导向,以党建业务双促进为核心,积极践行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大力健全完善野外风险排查防控体系,不断探索实践野外项目组临时党支部特色工作方法,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抓细抓实,力争为新福地1井实现新突破做出新的贡献。

IMG_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