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人事处-监审处联合党支部召开政治生态整治暨学习纪律处分条例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筹备组 作者:石亚 发布时间:2018-11-07

根据中心党委有关通知要求,人事处-监审处联合党支部近期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家的全体党员按照政治生态整治重点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认真开展对照检查。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广辉主持,中心副主任后立胜出席了会议。

与会人员对《条例》新增和修改部分进行了逐条学习。深入领会《条例》修改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特点,大家认为,新修订的《条例》内容更加详实、科学、更具操作性,突出了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研读、吃透精神,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支部书记带头、与会党员逐个对照《条例》中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和生活六个方面的纪律要求和2018年政治生态专项行动四个方面的整治重点开展个人对照检查,见人见事认真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后立胜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他指出,人事处-监审处联合党支部作为中心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部门,要努力发挥表率作用,做到“五个更加”,即:更加积极的学习、更加深入的认识、更加准确的把握、更加鲜明的导向、更加坚决的贯彻,比他人多学一点、深想一层,对有关政策讲得清、说得准,出现问题时要态度鲜明坚决。

随后,后立胜副主任以“提高认识站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为大家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从政治生态的延伸性、一脉相承性、微观重要性深入分析了对政治生态的认识,指出大到中央政策小到中心内部决议都要讲政治,政治生态贯穿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各个方面,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就如何发挥党员作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学习和提高自我修养锻炼,让政治自觉成为根植于内心的修养;二是要恪守廉政纪律,坚定底线思维,在纷繁复杂的局面中始终把握好方向;三是在关键时刻敢于担当责任,主动作为,积极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做出更大贡献。

 

IMG_2984_副本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