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人事处-监审处联合党支部赴马栏村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来源:人事处 作者:石亚 发布时间:2018-10-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党员干事创业、履职尽责、开拓进取的热情,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近日,人事处-监审处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门头沟马栏村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参观学习。

马栏村是抗日战争时期平西根据地的“英雄村”,是挺进军司令部驻地。萧克、程世才等在这里领导了挺进军的整编,指挥了打击日寇的多次战斗,为抗日战争作出了突出贡献。在马栏村口,40枚金属制的五角星镶嵌在进村的路上,以此纪念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40名马栏村战士。沿途砖墙的浮雕展现了平西根据地军民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悲壮历史。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的五个展室中,用大量实物、图片生动讲述了挺进军战斗历程和马栏村人民在抗战时期积极支援前线,配合挺进军进行游击战、破袭战、地雷战等战斗的历史故事。大家从一桌一椅间,从锈迹斑斑的煤油灯中,深刻感受到抗战年代环境的艰苦卓绝和夺取革命胜利、实现国家富强的艰辛与不易。

通过参观学习,从不同侧面多角度了解了当时全国抗战形势以及平西抗日根据地创建和巩固的全过程,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真正从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以革命烈士们为榜样,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油气调查事业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192870628074939085_副本

614449737578830210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