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科学技术处-财务资产处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纪律处分条例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潘卫红 徐秋枫 发布时间:2018-11-15
     根据中心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的有关要求,2018119日,科学技术处-财务资产处联合党支部(以下简称支部)组织召开了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张海燕主持,中心副主任高锦曦出席本次会议。

在《条例》学习的基础上,支部副书记张海燕同志作了题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党课讲座,海燕书记结合多年的会计和审计工作经验,鞭辟入里、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解了财务工作的规矩和纪律,并以鲜活的事件和案例,督促大家牢固树立规矩意识,防微杜渐、抓早抓小,在财务和科技两大方面保证中心的“两出一不出”。

此外,结合自身实际,支部还开展了关于条例对自身工作生活促进与警示作用的讨论,每一名同志,都对照条例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通过深刻的反省、剖析,谈了条例学习的认识和体会。支部全体党员表达了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时期的大环境下,我们党员干部更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只有严明的纪律保证,才更能保障有新气象新作为。

新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政治性更突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可操作性更强。最后,高锦曦副主任表示,科技处和财务处是中心的核心部门,也是矛盾和冲突的集中部门,因此在工作中我们更要按政策办事、按规矩处事,时刻绷紧从严从紧之弦,远离底线,不碰红线,为中心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