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积极推动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中心党委办公室(筹) 作者:吴燕辛 发布时间:2020-03-23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重要决策部署,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党委提前研判、统筹部署、第一时间推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野外工作复工。

出台有力措施,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中心班子专题研究野外作业复工准备工作,针对野外作业疫情防控、安全防范、工程质量监控等重点事项提出联动联控七点要求,研究制定了《野外作业现场防疫管理要求》,明确成立现场防疫安全生产工作小组、建立员工健康卡实行动态监测、复工路途防控、日常防护和生产作业防护等防疫规范,指导中心各野外项目在复工前充分做好现场防疫安全防范准备工作。

抓紧时间保工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促进、两不误。按照局党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业务推进的要求,中心严格按照各地区县域疫情风险等级,充分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分区分级梯次推动野外各类作业,同时切实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截至目前,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的新苏参1井,在中心的积极推动下已做好正式复工准备。3月初,中心着力推动新苏参1井的复工工作,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获得新疆阿克苏地区政府的复工批准,制定了详细的工作部署、钻探施工疫情防控和安全质量保障措施,全面落实了复工工程人员,分批有序到达现场并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提前进行集中隔离,施工物资已到位并在逐步调试,4月初即可全面正式投入施工。中心将按照此复工复产模式,科学精准地分梯次推进各项重点工程,争分夺秒尽早实现全面复工。

  中心党委号召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起来,率先投入到复工复产中,用“防疫请、保生产”叩问初心、践行使命、迎难而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和时间赛跑,向目标冲刺,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三大油气攻坚战的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