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筹) 作者:石亚 发布时间:2020-04-21

按照局有关要求,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党委(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党委”)统一部署、精心安排,结合年度考核工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于近期组织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为确保会议效果和考核评议质量,中心党委进行了认真准备,制定考核工作方案,对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及党员评议的内容和方法步骤等作出了具体安排。

中心各支部认真筹备,扎实开展会前集体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了《局党组落实驻部纪检监察组监察建议书工作方案》(以下简称《监察建议书》)和《中心党委关于强化警示教育以案促改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以案促改方案》)。42日至10日,利用一周左右时间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开展了考核和民主评议工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党支部书记向与会党员报告了党支部上一年度工作情况,全体党员对照“四讲四有”和“四个合格”标准,同时对照《监察建议书》和《以案促改方案》的各项要求,对标对表,深入查找自身在政治、执纪、品德、发挥作用方面存在的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方向。党委成员按照分管职责出席指导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对党员发言进行了点评总结。会上,各支部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测评,不搞好人主义,不搞平衡照顾,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了评定意见。通过组织生活会,广大党员干部加强思想交流,互相帮助提高,对照各项要求厘清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提升了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严峻性,不断增强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的能力,切实达到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