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筹) 作者:石亚 发布时间:2020-04-23

为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根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办法,2020417日,油气调查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听取各支部书记履职情况汇报,并对2019年度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综合评议。

述职开始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会议认为,上述文件是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具体举措,是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造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的有效抓手,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切实抓好落实,将文件有关要求统筹到下一步工作部署中,利用好信息化手段,逐步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党支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等情况,以及本人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情况等进行了述职,客观分析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主动认领责任,提出努力方向,并对2020年的支部工作进行了谋划。分管的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对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支部在加强基层党建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时对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党委书记赵奇作总结点评,深刻指出党支部建设存在的严重不足,就进一步抓好整改、推动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多种手段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形成“不想腐”的自觉;二是各级责任主体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加强对党员的监督管理;三是坚持从严要求,一体推进“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把教育管理和监督抓实;四是领导干部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以身作则,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奇同志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纪委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