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学习

来源:党委办公室(群团处) 作者:石亚 发布时间:2020-08-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问题的通报》(以下简称“问责通报”)精神,深刻反思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730日全天,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以党支部为单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学习。

与会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等系列文件,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解读》专题讲座,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着力校正思想偏差。

随后,各党支部围绕问责通报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各党支部全文传达了问责通报和2019年以来局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违规吃喝等问题的通报。在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基础上,与会党员干部情真意切畅谈学习感悟,对照问责通报指出的“三个不力”和三点警示教育,紧密结合油气调查中心工作和自身实际,认真查找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风险防控短板和缺失,提出了改进和完善的措施建议。通过学习研讨,油气调查中心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身份意识和纪律意识,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没有“局外人”,只有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都知责守责,把好各自关口,才能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为油气调查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同时,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局党组提出的“4个方面 21个不准”要求,坚持自警自省自律,自觉抵制歪风邪气、陈规陋习,永葆政治本色。

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各党支部的学习讨论并作了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