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开展“落实新三定、当好第一方阵排头兵”9月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三期油气课堂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韩淼 发布时间:2020-09-30

92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组织开展了9月主题党日暨第三期油气课堂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油气调查中心主任张君峰以“落实新三定、当好第一方阵排头兵”为主题,为全体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专题党课。党课围绕新时代局党组赋予油气调查中心“一部三中心”的职责任务,结合落实党中央指示批示精神、部局党组工作部署以及“两重”工作,深度剖析了中心作为政治机关“第一方阵”承担的政治使命,详细阐述了落实“三定”规定充分发挥中层干部关键少数作用的重要性,并从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出发,明确提出当好“第一方阵”火车头、排头兵的六点要求。一要坚持讲政治敢担当,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有关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切实提高责任意识。二要坚持抓业务带队伍,处室长、项目负责人要履职尽责、发挥表率作用,推动中心“一部三中心”建设与转型升级。三要坚持抓党建促业务,吸取深刻教训,推进两者深度融合、互相促进。四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加大调查研究力度与广度,确保决策部署符合客观实际。五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抓好关键环节的“放管服”,努力营造“油气大家庭”的良好氛围。六要正确看待个人“进退留转”,鼓励全体干部职工,正确把握“贡献”与“获得”的辩证统一关系,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发展好、建设好中心,确保局党组下达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油气课堂上,境外油气调查室陆程同志介绍了南海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弘扬了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地质文化精神。随后,人事处李广辉同志对中心“三定”规定和岗位遴选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活动由中心副主任高锦曦主持,在京的处级干部、二级项目负责人、副高级职称及以上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党员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会。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370441419\Image\C2C\275A5E71D21F1997C2A7046B96AC3038.png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370441419\Image\C2C\BB3E6FEE1E47E85CE4736C50206344D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