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韩淼 发布时间:2020-12-02

2020112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召开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油气调查中心职责定位,深入研究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路举措。

按照党中央工作部署和局党组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要求,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的重要文章。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启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其中,关于推进能源革命和保障能源安全的重要论述,更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能源发展的行动指南,深刻指明了我国油气调查工作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全会的重大意义,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真正把学深悟透弄懂做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提高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充分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等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部局党组关于“十四五”期间生态文明建设和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的谋划部署,紧扣油气调查中心职责,加强调查研究,全力组织好油气、页岩气等地质调查工作,切实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目标落实到各项任务工作安排中。二切实把全体党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学习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四个意识”,提振工作热情,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推进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十三五”收好官,认真谋划好“十四五”陆域油气调查工作,确保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三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紧密结合油气调查中心实际,制定具体学习方案,细化工作部署,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学习全会精神自觉贯穿于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中,贯穿到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中去,着力抓实青年干部的广泛学习和退休党员的自主学习,切实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指引公益性油气调查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重点发言同志从加大核心技术科技攻关、推动成果转化等方面汇报了学习体会,并就如何推进中心“十四五”期间油气调查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境外油气调查室、安全保密处和信息化室负责同志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建议,分别就推进境外油气调查工作、加强安全保密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作交流发言。党委班子成员、主任助理、副总工程师、纪委副书记、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研讨。

0d05403ac10c852f98884ebf60e6b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