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参加部勘查司组织的李才教授事迹报告会

作者:人事教育处(党办) 发布时间:2013-09-24

923日下午,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广大党员干部服务基层的意识,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邀请长期扎根青藏高原地质工作的李才教授进行座谈,彭齐鸣司长主持报告会,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组织12名职工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李才教授以朴实简洁的语言讲述了他在西藏地质工作的经历和感受。他从事区域调查与构造地质研究已有三十多年,参加工作之初环境艰苦、设备落后、待遇低下,他与同事们度过了多年骑马搞调查的岁月。尽管如此,他和他的团队秉承着要做成一件事的坚定信念,经历了无数次的生死考验,付出了远离家人、缩短生命的代价,承受了学术界少数人的误解,始终奋斗在区域调查的一线,一干就是几十年。李才教授指出,做事情要多思考、多想问题,不能只懂得吃苦,否则可能会一事无成。要想取得成功必须兼备五个因素,自身的不懈追求与执着坚守必不可少,与此同时,也离不开国家建设的需求、前人的基础、团队的协作以及后方家人的支持。

 世上没有轻松的事,要做成一件事就得付出。李才教授用数十年如一日的奋斗与坚持,诠释着他深信的这句箴言,也使油气调查中心与会职工深受启迪,进一步增强了扎根一线、服务基层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