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举办2014年第一期党课

来源:人事教育处 作者:田丽艳 发布时间:2014-07-03
 

按照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的计划安排和中心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活动方案,71日上午,中心临时党委举办了2014年第一期党课。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高炳奇同志主持党课开讲仪式,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

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叶建良同志以《中国共产党党史——毛泽东领导地位的确立和毛泽东思想的形成(1921-1938年)》为主题为中心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一重要论断,首先讲解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着重讲授了建党初期到遵义会议期间党内的历次思想斗争和党的领导人变化情况直至毛泽东领导地位的确立;并对怎样学习党史、以史为鉴做好现实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在授课中引用了大量的史料,叶建良同志提及的党史中重要的人物详实、鲜活,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全体党员阵阵掌声。大家一致认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努力从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和智慧,不断激发开拓前进、科学发展的力量。

会上,叶建良同志还为即将奔赴野外一线的天然气水合物室的青南藏北项目组临时党支部授党旗。党课结束后,高炳奇同志对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630日下午就加强和改进作风制度建设进行的第十六次集体学习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了部署。

 

 

           叶建良同志为即将奔赴野外一线的临时党支部授党旗

 

 

                   叶建良同志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油气调查中心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