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中心认真传达学习局“加强项目资金管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精神

作者: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09-19
 

915日,局召开“加强项目资金管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油气中心主任叶建良在主会场、中心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和项目负责人在中心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会后,按照局党组的要求,中心党委要求各处室认真传达学习本次视频会议精神,并对中心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

917-18日,中心各处室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本次视频会议精神。中心4个管理处室、6个业务处室分别组织了传达学习和座谈讨论。通过传达学习,使全体职工对当前国土资源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局党组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加强项目资金管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建立以“八问”为主要内容的责任传导机制的具体要求,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明确了“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什么是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切实提高了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政治敏感性,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下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各处室还根据工作实际分别提出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和要求,其中包括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一岗双责”,制度梳理、建设、执行和监督、完善事务公开、压缩“三公”经费、项目经费管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弘扬老一辈地质人员“铁人”的吃苦耐劳精神,加强廉政意识、严以律己、防微杜渐,高度重视各级审计发现通报的问题和做好类似问题的风险防控,干部和项目负责人要在项目经费使用中负主体责任,用好油气调查项目资金中的每一分钱等等。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视频会议的传达学习对全体职工是一次政治觉悟的洗礼,是一次工作道路上的导航,为加强项目和资金管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中心党委近期将召开党委扩大会,总结中心2014年前八个月党风廉政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根据中心实际,落实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局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中心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将“一岗双责”真正履行到位,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油气中心处级以上干部和项目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