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皖北地区时频电磁采集处理解释工程”顺利完成野外验收

来源:战略规划室 作者:刘恩然 发布时间:2021-10-26

20211014-1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组织专家,在安徽省凤台县对“合肥盆地及周缘油气资源调查”二级项目2021年度所属的皖北地区时频电磁采集处理解释工程进行了野外验收。地调局华东地区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办公室对该委托业务野外验收工作开展了全程质量监管。

专家组赴野外现场复核了时频电磁测点,并检查了收队后环境保护情况、安全环保工作,认真听取了施工方野外工作总结汇报,详细检查了各项原始施工记录,质询了工程质量情况。经过研讨与评议,认为该工程采集数据质量较好,原始资料齐全,圆满完成了野外采集任务,同意“皖北地区时频电磁采集处理解释工程”通过野外验收。

野外施工过程中,项目组技术人员全程参加了野外采集工作,适时对采集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克服了皖北地区雨季、高温、河道密集等困难,按时保质保量超额完成任务。“皖北地区时频电磁采集处理解释工程”是长江下游(安徽)页岩气调查科技攻坚战的重点工程之一。该工程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落实皖北地区资源潜力分布,深化复杂构造区油气系统的认识,为长江下游油气突破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