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2口水平井钻井地质工程设计顺利通过审查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王玉芳 张家政 发布时间:2023-03-16
 

33日,陕西省煤田地质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煤集团”)在西安组织专家对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陕西镇巴勘查区永乐先导试验区页岩气勘探项目陕镇页1-1HF井、陕镇页1-2HF井钻井地质设计和工程设计”进行了评审。

专家组听取了油气调查中心对陕镇页1-1HF和陕镇页1-2HF井地质设计和工程设计汇报,认为2口水平井钻探目的明确,钻探层段选择依据充分、井轨迹方位和井组设计方案合理,工程设计依据充分,针对钻井井漏、掉块等风险提出了合理的技术措施,一致同意通过2口井的钻井地质设计和工程设计。油气调查中心下步将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优化水平井钻井平台井组设计并开展现场井位踏勘,为后续页岩气规模开发提供技术支撑。

特邀专家翟刚毅、吴志宇、韩继勇、张晓宏、员争荣,陕西省煤田地质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大唐物探能源技术开发公司、达坦能源公司及油气调查中心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评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