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到东方地球物理公司西南物探院调研交流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李飞 发布时间:2023-03-30
 

为推进落实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促进中上扬子地区二叠系页岩气调查评价和地震地质大剖面研究,加强关键基础地质问题攻关合作,32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副主任周新桂带队赴东方地球物理公司西南物探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南物探院”)调研交流。

会上,西南物探院介绍了四川盆地油气勘探开发基本状况、地震研究工作进展、二叠系海相页岩气研究工作。油气调查中心介绍了近年来南方页岩气调查主要成果与进展认识。与会人员针对四川盆地内外二叠系页岩气的异同,围绕地层、沉积、储层、成藏等问题开展深入交流,一致认为地质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作,需要站在统筹盆地内外的宏观视野上加强基础研究。双方后续将在建立横跨四川盆地内外典型地震地质大剖面等方面加强交流研讨和攻关合作,联合解决大盆地关键油气基础地质问题。

西南物探院副院长杨晓及双方相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参加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