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召开第三季度党建群团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党办 作者:石亚 发布时间:2021-09-22

202199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召开第三季度党建群团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有关工作制度,听取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加强野外临时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结合工作实际,对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政治建设、队伍建设、支委会建设等方面的条款进行了深入解读,传达学习了局党组关于野外临时党组织建设的最新要求。

会上,党委班子逐一听取了党支部和群团组织的工作汇报。党支部书记立足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和支部年度工作计划,重点围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党建工作引领推动业务发展等方面汇报了履职情况。野外临时党支部围绕突出政治功能,开展形式多样的研学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野外一线工作中的引领功能、监督功能做工作汇报。工会围绕组织建设、职工之家建设、阵地建设,充分发挥民主管理、参政议政、服务职工、凝心聚力、激发活力、保障大局的作用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团委围绕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激励岗位建功,主动做好青年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共青团工作。

党委委员对各个组织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指导。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和群团组织要认真对照党委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进一步梳理总结工作完成情况,要结合部门工作开展好延伸学习,加深党建与业务融合,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提升野外临时党支部管理规范化水平,根据野外重点工程项目实际需要设置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野外地质调查提供坚强保障。工会和团委要进一步加大为职工办实事的力度,开动脑筋再出实招,用心为职工解难题,督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尽早落地。

会议由油气调查中心党委书记主持,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党委办公室和纪检审计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