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与航遥中心走进中科院附属实验小学联合开展志愿科普活动

来源:中心团委 发布时间:2021-10-1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指示精神,202192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与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以下简称“航遥中心”)走进中国科学院附属实验小学联合开展了志愿科普活动。

利用精美视频动画和实物岩心样品展示,科普专家团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利用航空遥感和地质调查寻找矿产和油气资源,激发了师生们极大的兴趣。同学们近距离观察了页岩岩心样品,直观地认识到了页岩产状形态,了解了致密岩石奇特的结构和油气储存方式,唤起了孩子们对地质知识的好奇心和科学研究的渴望。

油气调查中心与航遥中心高度重视科学普及工作,充分发挥油气调查、航空遥感等学科资源和科普团队优势,积极联合开展特色科学传播,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做出努力。

     

油气调查中心腾格尔做科普讲座

                                            

油气调查中心张家政做科普讲座

                                             

航遥中心胡悦做科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