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广西桂鹿地1井通过开钻验收

作者:张家政 发布时间:2022-08-11

20228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组织专家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鹿寨县对河南豫中地质勘查工程有限公司承担的桂鹿地1井进行了开钻验收。专家组听取了汇报,现场检查了井场布置、仪器配备、设备安装、物资准备、井控装备、安全预案等,认为该工程达到开钻条件,同意通过开钻验收。

桂鹿地1井是油气调查中心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鹿寨地区部署的一口页岩气地质调查井,设计井深1000米,钻探目的为系统获取桂中坳陷象州浅凹区泥盆系榴江组页岩气地质评价参数。为保障桂鹿地1井钻探按计划、高质量安全实施,油气调查中心成立了现场工程实施联合工作组,明确了各方工作任务。下一步,工作组将严把质量关,力争把桂鹿地1井钻探工程做成优质工程,系统取得第一手地质资料,探索泥盆系页岩含气性与热演化程度、构造改造和岩相等因素的关系。

验收组成员听取开钻准备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