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第三、第八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田亚 发布时间:2022-08-12
         为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有效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政治能力和专业技能,202272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第三、第八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地质精神,推动两重工作主题党日活动,在京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局党组《地质调查支撑服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新时代地质文化建设工作常态化的通知》等文件。支部委员作重温新中国成立以来双百人物-油气篇专题党课,学习了李四光、王进喜、王启民等前辈的先进事迹和精神。为推动数字盆地建设,促进以信息化建设支撑服务业务发展,会议邀请斯伦贝谢专家开展了“Studio数字盆地数据库建设方案”“OSDU数据生态系统介绍和三维盆地模拟及地质建模技术学术讲座。双方围绕数据库建设、三维地质建模和盆地模拟等关键技术开展了热烈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数字盆地建设的发展方向及其在公益性油气调查中的定位。

会议强调,为加快油气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工作部署安排。一要善于从党史理论和党史故事中寻宝淘金,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承和发扬优秀的地质精神;二要紧密围绕两重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促进基础研究、科技创新与信息化工作相融合,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与产品;三要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地质文化学习、宣传与践行,切实将新时代地质文化落实到职工思想、工作及生活中。

此次两个党支部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有效促进了业务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承老一辈地质人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自身岗位,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敢为善为有为,更好肩负起新时代公益性油气调查的职责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