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激扬青春活力 赓续革命精神——油气调查中心团委举办2023年青年素质拓展活动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王鹏 发布时间:2023-04-23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职工协作力、凝聚力,提升身体与心理综合素质,助力青年回溯初心使命、传承民族精神、激发前行动力,41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团委举办青年素质拓展活动,中心30余名青年参与了本次活动。

开展素质拓展,激扬青春活力

青年们齐聚素质拓展场地,激荡青春活力。本次活动将挑战竞技与趣味多样融合一体,设置了多项拓展项目。活动伊始,油气青年们便在教练的带领下迅速进入状态,定队名、选队长、喊口号,两支队伍精神抖擞,士气高涨,青年们摩拳擦掌,蓄势待发。活动中,大家相互鼓励,同心协力,以饱满的热情挑战着自己、用积极的态度挥洒着汗水。女青年们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在大家的鼓励中克服恐惧,勇敢地站上了队友们用尽力气撑起的动力绳,坚定走完大家一同奋力铺就的“信任之路”。整个活动现场闪动着青春的风采,展现着油气青年的智慧与力量。

 参观平北根据地,赓续革命精神

    满怀着素质拓展调动起的热情,青年们完成了户外越野徒步活动,并重温了平北抗日军分区历史,在平北抗日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一步一履之间体会着革命先辈在这大山深处的激情岁月,也越发感受到新时代赋予广大青年的历史使命。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当前,作为国家公益性油气地质调查专业化队伍,作为油气调查战线有生力量的青年们,心中也都蕴藏着积极投身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促干,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全面构建“1+6”业务体系、全力推进十大工程中实干担当,将初心化为推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不竭动力,在新征程中践行能源报国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