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播撒科学种子 启迪科学梦想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陈榕 发布时间:2023-05-04
 

42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页岩气室研究人员前往西城区高井幼儿园开展2023世界地球日系列科普活动,为孩子们讲授科普课堂清洁能源·认识页岩气

课上,讲解员以多媒体、视频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能源王国里“蓝金”旗下的成员——页岩气的故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页岩气的用途、形成背景、赋存方式以及开采手段,通俗易懂的讲解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学习兴趣,纷纷踊跃举手提问,课堂气氛活跃。随后,孩子们在实践环节观察了黑色页岩及古生物样品,对黑色页岩的特征以及页岩气生成的物质基础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通过听取讲解、观察实物、知识问答等环节,大家学习到了清洁能源及页岩气的相关的知识,培养了节约能源、爱护环境的意识。

本次活动作为中心2023年地球日系列科普活动之一,深入校园,宣传地学知识与地质调查成果,为小朋友们带来精彩的科普课堂,激发了好奇心和探索欲,丰富了课外知识,给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下了科学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