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石亚 发布时间:2023-05-04
 

42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局党组部署会精神,对油气调查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马淑玉作动员讲话,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覃家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主任吴登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总要求,牢牢把握根本任务,紧紧锚定具体目标,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完善长效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深入查找、推动解决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任务中,坚持“三性、四新”基本定位,全力构建油气调查“1+6业务体系”,聚焦大力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实施深部煤系气资源调查、为职工办实事的暖心工程等十个方面重点工作,着力打好“五大科技攻坚战”,持续推动“十项引领性工程”,加大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职工所盼的问题,引导党员干部讲奉献、扛责任、勇担当,服务能源安全、服务行业发展、服务政府管理,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油气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指导组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总要求,紧紧围绕根本任务,时时盯紧具体目标,全力贯通重点措施,按照局党组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要求,自觉对标对表,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指导组将和油气调查中心党委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推动油气调查中心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局第三巡回指导组、油气调查中心党委委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