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页岩气科普活动走进小南海镇中心小学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张家政 发布时间:2019-09-12

20199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勘查技术室页岩气项目组走进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小南海镇中心小学6年级教室。有关科研人员以多媒体材料为载体,利用岩心、野外露头标本为工具,结合短视频、小动画等深入浅出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介绍了埋藏在该区地下2000-3000m左右、有待勘查开发的页岩气新型清洁能源。

科普活动上,科研人员形象生动地从什么是页岩气、页岩气有什么作用、页岩气的特征是什么、怎样找到页岩气、如何开发页岩气、页岩气的开发前景及我国页岩气的研究现状及勘探开发情况等方面简单介绍了油气调查中心在页岩气勘探上取得的重要发现、突破性进展,并对即将到来的教师节对老师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良好的祝愿!

中心小学56年级共100多名师生参与本次科普活动。同学们对丰富多彩的多媒体材料和活泼可爱的小动画产生了浓厚兴趣,积极与项目组进行互动,项目组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解答,使同学们对页岩气这种新型清洁能源有了初步的感性认识。同学们表示现在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也可以进行页岩气的勘查开发工作,为美丽家乡建设和祖国能源保障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