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院潘哲君研究员来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页岩气室 作者:周志 发布时间:2019-09-24

2019920日,应页岩气室邀请,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院(CSIRO)潘哲君研究员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作气体在非常规储层中的流动实验和机理学术报告,页岩气室、非常规油气室、勘查技术室等相关处室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潘哲君研究员介绍了澳大利亚页岩气、致密气勘探开发现状,并以四川盆地志留系富有机质页岩为例,详细介绍了页岩气在储层中的流动机理及其影响因素。与会人员就页岩储层压裂改造对页岩油气开发影响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潘哲君为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院(CSIRO)能源所研究员、非常规天然气储层工程实验室主任,国际SCI期刊Journal of Natural Ga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执行副主编。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非常规天然气地质与开发、气体在非常规储层中的赋存和流动的实验及机理研究、非常规天然气产量预测等。发表论文170余篇,其中SCI收录140余篇,11篇曾入选ESI 1% 高被引论文,SCI总被引4500余次,H-index36

学术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