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非常规油气地质2019年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来源:页岩气室 作者:刘国恒 发布时间:2019-10-28

20191017~19日,中国地质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云南昆明举行。中国地质学会非常规油气地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非常规专委会)组织召开第九分会场“非常规油气的成藏理论与勘查技术”专题学术会议。

非常规专委会秘书长翟刚毅教授级高工、教育部油气沉积地质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姜在兴教授作为专题学术会议召集人,共同主持第九分会场“非常规油气的成藏理论与勘查技术”专题学术会议。专题受到广泛的关注,经过认真细致的评审工作,从166篇论文中选取19篇优秀论文收录到会议论文集,38篇推荐进行专题报告,其中6篇被评为优秀报告。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等诸多单位专家学者就目前国家非常规油气勘探和开发中面临的关键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内容新颖的学术报告,亮点纷呈。

专题学术会议既为同研究方向的专家提供了互相切磋研商的机会,又为不同研究方向的学者提供了互相学习拓展的平台。会议现场专题报告热情洋溢,提问环节积极踊跃,展现了新生代科研力量蓬勃向上的生机与朝气。

非常规油气地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翟刚毅教授级高工作学术报告

第九专题学术会议部分优秀论文奖获得者与颁奖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