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页岩气科普走进陕西省矿产地质调查中心

来源:勘查技术室 作者:张家政 发布时间:2019-10-29

20191016日,应陕西省矿产地质调查中心邀请,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勘查技术室科研人员赴陕西西安,就页岩气勘查开发进行科普交流。

科普活动上油气调查中心就页岩气特征、勘查开发、资源前景及近几年页岩气勘探上取得的重要发现、突破性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陕西省矿产地质调查中心就野外地质调查工作如何更好地介入到页岩气勘查开发,在页岩气勘查开发工作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与中心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陕西省矿产地质调查中心表示,油气调查中心在四川盆地边缘寻找页岩气获得了重大突破,创新了页岩气富集保存新认识,建立了古隆起控藏等成藏模式,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意义。在湖北宜昌开展的页岩气水平井压裂,创新复杂区选区评价、储层改造和压裂试气技术。希望接下来与油气调查中心进一步合作交流,早日打破陕南页岩气勘查开发的困局,为国家能源保障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