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页岩气科普走进中科附“科学讲堂”

来源:页岩气室 作者:李飞 发布时间:2021-05-26

512日,受中国科学院附属实验学校科学讲堂的邀请,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科普团队赴中国科学院附属实验学校,为该校四年级师生们作了题为纳米孔中的蓝金宝贝-页岩气的科普讲座。

本次科普讲座通过生动精美的小视频和小动画,利用身边熟悉的事例生动形象地向在场的中科附师生们介绍了什么是页岩气、页岩气的特点和分布、如何获得页岩气及其用途等相关知识,同时为师生们赠送了有趣的页岩气知识卡通小画册。

科学讲堂是该校充分利用科教资源和专业优势为其在校师生打造的品牌科普平台。此次科普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互动,主动提问,显示出对页岩气这个纳米孔中的蓝金宝贝充满好奇和探索渴望。讲座活动热烈有序,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页岩气岩心讲解展示

与部分活动同学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