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开展科普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陆程 发布时间:2021-05-14

为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普及科学技术知识,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受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院副院长罗万静教授邀请,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师生作了题为“走近可燃冰—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采进展简介”的科普宣讲。

本次宣讲活动围绕天然气水合物形成条件、晶体构型、赋存方式、储层结构、开采方式等方面,介绍了天然气水合物的基础知识;并围绕国内外资源勘查进展介绍了自然界中天然气水合物的判别标志与勘查技术方法;同时,结合国内外天然气水合物钻采工程实例,介绍了俄罗斯、加拿大、美国、日本、印度、中国等六个国家天然气水合物研究的最新进展等。

活动中参会师生就国内外天然气水合物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并赠与参会师生多套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发方面的科普书籍,宣讲活动获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