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页岩油气科普活动走进校园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刘卫彬 发布时间:2020-11-03

近日,为普及页岩油气科学知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走进吉林省公主岭市秦家屯中学开展页岩油气科普活动,中国地质调查局李四光学者徐兴友教授为秦家屯中学师生们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页岩油气科普讲座——《黑土地下面的宝藏-页岩油气》。

本次科普活动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7月在梨树县考察时强调的“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东北振兴战略”的号召,从“我们脚下的黑土地”出发,向同学们深度讲解了地质变迁、页岩油气的定义、形成过程、开发方式及其战略意义,介绍了梨树县深埋黑土地之下的页岩油气宝藏的资源潜力,号召大家珍惜自然资源、热爱美丽国土,将来为祖国、为家乡建设做出贡献。

本次科普活动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激起了广大学子对家乡页岩油气这一新兴能源的浓厚兴趣,达到了向公众宣传、普及自然资源科学知识,倡导发展和使用清洁能源,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目的。

IMG_20201020_14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