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科普活动被评为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作者:苗淼 发布时间:2023-01-05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公布了《关于对2022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办函普字〔2022139号),油气调查中心举办的页岩气科普视频展播活动被评为“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这是继2021年中心被评为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后连续第二年获得中国科协表扬。

 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油气调查中心聚焦国家“双碳”战略,通过举办“油气讲堂科普讲座线上直播、页岩气主题科普活动、页岩气科普视频线下展播等活动,普及双碳科学知识,取得良好效果。其中,919日在重庆市规划展览馆进行了《纳米孔挤压出的蓝金页岩气》等科普视频线下展播,视频通过卡通动画的形式,生动地展示了什么是页岩气、如何开采页岩气以及开采利用页岩气的意义等相关知识,介绍了我国页岩气调查勘查的重大发现,普及了页岩气科学知识。

油气调查中心将继续切实发挥公益性油气调查工作定位,认真落实科普社会责任,通过系列活动让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油气基础地质调查工作,同时再接再厉创作更多高质量科普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