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油气调查中心副总工程师一行赴豫西地区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油气地质室 作者:王丹丹 发布时间:2019-07-25

722-2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油气调查中心”)副总工程师周新桂研究员、高级顾问陈永武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张金川教授一行赴豫西地区“豫济地1井”现场进行检查指导工作,并与项目组人员一起查看了野外地质露头、剖面。

专家组详细了解“豫济地1井”的钻进和录井情况,观察了岩屑和井区周边露头,核实了钻遇地层,并针对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地层坚硬等难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对此项工作给与了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油气调查中心项目组人员介绍了近期野外烃源岩调查情况,周新桂副总工程师与陈永武高级顾问对豫西地区出露的一套100多米厚的生物碎屑泥灰岩、泥岩夹多层煤线给予充分关注,立即进行了全程踏勘,核实了野外地质露头,认为该区有必要进一步开展油气基础地质调查。并认为目前看到的露头仅是烃源岩发育的边缘相带,建议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寻找保存良好的有利区域,为明年部署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