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 星期二

北方新区新层系油气地质调查积极推进项目工作进度

来源:油气地质室 作者:曾秋楠 白忠凯 发布时间:2020-05-27

为加快落实 “两重一主”部署安排,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促进、两不误”, 2020515-1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牵头实施的北方新区新层系油气地质调查工程相继开展新永地1井、豫济地1井地层测试地质设计交流与研讨,积极推进项目工作进度

新永地1井地质任务是探索二叠系芦草沟组含油气性,力争获得油气新发现;同时通过获取储层各项评价参数,建立油气成藏模式,预测资源潜力。豫济地1井地质任务为探索济源地区寒武系上统白云岩及上古生界海陆交互相地层常规气及非常规气地质条件与含气性。该井在钻探阶段已取得良好效果,通过开展地层测试将进一步丰富南华北盆地隆起区天然气成藏模式理论研究。

项目组汇报了钻井地层测试地质设计相关内容,重点对试气层段及其选取依据进行了介绍。与会领导及专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并开展热烈讨论。北方新区新层系油气地质调查工程将进一步明博格达山前带和南华北地区重点工作,扎实推进钻井地层测试工程,力争在博格达山前带二叠系、南华北地区寒武系地层测试获得工业油气流,取得新的发现或突破。